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圆满落幕 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在线上举行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313

20227月9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在线上通过直播平台公开举行,26支获奖队伍、25位优秀指导教师和10个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在本次竞赛中表现突出并受到嘉奖。

本次赛事以“电化学测量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推进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新工科建设,加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激发大学生在电化学测量技术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竞赛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累计有118所院校的690支队伍、1700多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根据竞赛规程,初赛笔试阶段1235人获得有效成绩30支队伍进入决赛,专家委员会对决赛队伍提交的测试报告和视频进行评分,经竞赛组织委员会审核,公示无异议,评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和16个优秀奖,每支队伍推荐1位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奖的评选综合考虑了各高校完成初赛的队伍数量和获奖队伍数量,计算得分后取排名前10位的高校进行奖励。


颁奖典礼由竞赛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的院长杨春晖教授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刘洪臣教授代表竞赛执行委员会做了竞赛总结,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辛晓秘书长代表竞赛组织委员会宣布了奖励决定,协办单位深圳市新威尔电子有限公司薛琼经理化学工业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温强总经理分别为获奖队伍和获奖高校颁奖,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杨全红教授代表竞赛专家委员会对初赛和决赛试题进行了赛题解析,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刘佳旋和中北大学研究生孙同代表获奖队伍介绍经验,各获奖队伍和获奖高校代表在线参加颁奖典礼。


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是学生全程在线上参加比赛的一项赛事,竞赛圆满落幕,为新冠疫情期间举办在线竞赛积累了经验。下届竞赛计划在20233月开赛,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和本研混合组三个赛道,针对不同赛道学生的特点,设置不同要求的题目,侧重电化学测量技术的基础理论、创新和应用等不同方面。

附:中化教协发〔2022〕24号-关于公布首届全国大学生电化学测量技术竞赛获奖结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