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平房区常务副区长周国伟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05

 2022630日,哈尔滨市平房区常务副区长周国伟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深入了解我校相关学科的科研工作情况。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杨春晖,生命学院党委书记白玉蓉,化工与化学学院副院长刘丽、徐平,生命学院、仪器学院和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周国伟一行参观了化工与化学学院展厅,于艳玲老师对学院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

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食药与生物化工团队的王路老师介绍了团队自主研发的工业4.0标准智能数字生物活性物质分离技术的特点与先进性,以及在高端食品、保健品、特膳食品、药物中间体、生物化工等领域的应用和推广情况。

周国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林下资源开发和特种功能食品开发等研究领域的成果,表示要充分抓住我省促进生物经济发展的大趋势,通过校企合作,科技赋能助力平房区工业转型升级。周国伟同时建议政府应该加强科技对接平台建设,使企业与科研院充分交流与对话,加速好的科技产品成果转化,形成地方党委政府为高校服务、高校为城市发展助力的良好氛围,共同承担起哈尔滨城市发展重任,为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周国伟一行对哈工大活性物质数字化分离纯化技术产生浓厚兴趣,建议充分发挥各方的资源优势,希望与我校在该项技术上开展合作对接,为平房区特殊经济作物高值化产品加工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