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牵头项目荣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169

1220日,2021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揭晓,我院牵头的3个项目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黄玉东教授主持的《嫦娥五号钻取月壤取芯软袋制备技术及在轨应用》获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徐平教授主持的《高效SERS 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分子检测与原位催化研究》获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赵丽丽教授主持的《基于模拟仿真技术的半导体材料制备工艺优化与设备设计改造服务》,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邵路教授主持的《高性能分离膜分子作用优化设计及其增效机制研究》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王家钧教授主持的《先进电池材料的储能机制与结构调控方法》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于淼教授主持的《高效抗癌诊疗材料的设计、性能协同增益和临床应用》获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卢松涛教授主持的《功能导向的金属表面涂层可控制备技术及应用》获省技术发明二等奖。

根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授予秦裕琨院士2021年度黑龙江省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244项提名项目为2021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40项、二等奖108项、三等奖9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