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会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336

102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党员社区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常宁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宣传委员吴瑕纯子朗诵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片段,她认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哈工大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持与时代同向同行,不畏艰难挑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传统,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然后,预备党员迟潇雨选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片段,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入党积极分子郑健豪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未来的学习中会不断加强对党的相关理论学习,坚定思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其余支部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学的红色经典书籍片段。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会持续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融入三会一课之中,鼓励支部全体成员不断从原著原文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矢志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