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重庆市南川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922

    2021715日,重庆市南川区与化工与化学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明德楼成功举行。重庆市南川区政协主席简支全、重庆市南川区副区长郑远学、重庆市南川区政协秘书长陈名博,哈工大科工院副院长校地办主任刘光惠、学院院长杨春晖、副院长刘丽、特种生物分离与合成方向学术带头人王振宇等老师出席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际鹏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杨院长首先向简支全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以本次科研成果在南川区落地转化为契机和突破口,双方建立全面合作,包括协同创新、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打造创新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刘院长对学院的科研方向、学科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学院特种生物分离与合成研究中心主任赵海田老师对蓝莓花青素分离及高值化产品开发技术进行了介绍。重庆市南川区政协主席简支全在讲话中感谢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对地方蓝莓产业发展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在多方面开展合作,早日结成硕果,为人民生活健康贡献力量。科工院副院长校地办主任刘光惠介绍了校地合作的整体情况,希望双方能够抓住本次契机,进一步密切双方的交流对接,期待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重庆市南川区副区长郑远学,我院院长杨春晖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来访期间,简支全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航天馆,加深了对学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