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新锐杯”篮球赛败者组半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415

为营造学校阳光体育氛围,办好“新锐杯”体育系列赛事,让体育运动成为大学生活标配,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于4月14日-5月9日开展“新锐杯”篮球赛。

经过六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循环赛事告一段落,比赛进入白热化的半决赛阶段。1419队与一年级联队分别以第二名成绩从上下半区杀出重围进入败者组。败者组半决赛于428日在一校区篮球馆打响。此场比赛可谓是生死战,败者直接淘汰,而胜者则获得机会争夺前三甲。赛前两队均提前到场,进行充分热身来应对此场比赛。队员们都摩拳擦掌,赛场火药味愈演愈烈,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1419队与一年级联队战术风格相近,两队均有着良好的控卫,以阵地战为主。然而1419队以投射见长,比赛开始便凭借着多个长两分获得比分优势,将比分拉开至156。虽然一年级联队凭借着扎实的内线和几个精彩突破打出了自身风采,然而缺乏主力的他们始终无法赶上比分,以大比分落后结束第一节比赛。然而随着体能的下降,1419队手感出现波动,命中率逐渐下降。一年级联队凭借稳扎稳打迅速将比分赶上至仅落后一分。双方以均势进入第四节比赛,第二第三节的长时间追分导致一年级联队的后卫线体能大幅度下降,1419队开始加快比赛节奏,多次快攻冲击对方中锋,拿下了6分的比分优势。虽然一年级联队凭着强烈的奋斗精神,不断追回比分,然而1419队总能将比分再次拉开。比赛最终失去悬念,全场比赛结束。

1419队凭借着更加流畅的团队合作和均衡的位置配比赢得了比赛,然而一年级联队的强悍意志以残阵将比赛悬念一直拖到了最后时刻,两队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败者组决赛!1419队成功逆袭归来,将在后续比赛中与胜者组的败者继续争夺决赛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