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吴婉琼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1024

我院新增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发布,我校22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应用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共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9年获批),2个专业(材料化学、化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即在2019-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化工与化学学院积极推进办学理念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四新“建设、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加大推进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