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无锡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501

124日,化工与化学学院无锡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重读《毛泽东选集》经典”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

《毛泽东选集》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毛泽东思想的集中展现,亦是对20世纪的中国影响最大的书籍之一。博士生党员岳利培同志首先对《毛泽东选集》进行了基本的介绍,接着重点选取了《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中的《实践论》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同时给大家分享了《实践论》在我们科研工作中的指导作用。岳利培同志引用《实践论》中的经典名句:“人们要想得到工作的胜利即得到预想的结果,一定要使自己的思想合于客观外界的规律性,如果不合,就会在实践中失败。”他表示,这对产品研发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往往过多的强调技术而忽略了市场需求,被市场所需要的产品才是真正好的产品。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对《毛泽东选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在业余时间重温《毛泽东选集》。会后,支部书记给大家推荐《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等文章,并把原文发到微信群中供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