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党员工作室】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五党支部“支部周”(线上)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雨茗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28

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学院博士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博士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与科研学习深度融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第十五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第9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420周一:战‘疫’进行时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抗疫纪录片《中国战疫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组织动员,开展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面前,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党员们纷纷表示,面对来势汹涌的疫情,人民解放军派出多支医疗队急赴武汉,各省市区则由数以万计的医生护士组成救援队,“一省包一市”,迎难而上、向险而行,他们是华夏14亿抗疫战士中的铁血勇士,夜以继日地奉献在各地防疫救护的最前沿。有了这群“最可爱的人”,相信中国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21周二:朗读者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四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员们选择不同段落向大家朗读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为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目标而不懈奋斗的梦想。而实现这一梦想则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成功缘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做到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而新时代的学生更应有奋斗精神,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同个人的成长紧密联系起来,为国家、为人民做应有的贡献。

422周三:党员+”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邀请到2019届博士毕业生徐林熙做题为“博士研究生的就业选择”的分享会,就同学们关心的择业、就业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徐林熙师兄现就职于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结合学习视频,徐师兄首先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并建议大家找工作一定要保持好心态,针对自己所在的平台来合理选择就业岗位,接着,徐师兄就大家关心的出国、落户、待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介绍。此外,还对毕业后进企业、进高校或者做博后的一些区别以及其中暗藏的“玄机”进行介绍,帮助大家少走弯路。最后,徐林熙师兄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423周四:主题党日

本周第十五党支部围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开展“战疫”英雄事迹分享会。活动中,党小组组长宋雪芹等同学分别选取一位先进英雄事迹进行介绍分享,在分组讨论环节,党员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当前,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能迅速得到控制,与无数默默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分不开的,在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下,作为研究生党员,不仅仅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给防疫工作添负担,还要在带头配合抗疫工作的同时,坚持学习,早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新时代建设者。

424周五:周末学术汇

本周(第89期)报告主题为“纳米材料在各领域的应用”,陈熙、张宠、李明慧、吴依繁共4名博士研究生围绕主题和大家分享了领域内的最新科研进展和自己的思考见解。多名博士生同学在线参与了学术报告会,与会同学认真聆听报告内容,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