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第四期“教授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69


122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哈工大二校区主楼B308开展第四期“教授面对面”活动。支部党员徐慧芳老师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中,徐慧芳老师与大一环化类学生零距离接触沟通,交流了生活、学习上的各种问题。正值大一年度项目开题之际,徐慧芳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科创方面的经验,讲述了自己曾经指导过的科创团队,讲解了许多关于实验安全方面的知识。关于实验,她建议同学们要做好实验记录,这不仅是化学实验的必修课,也更有助于养成生活中的良好习惯。随后,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学习、科创、生活方面的问题。有同学提到,大学生竞赛没有具体时间表,通知时间太晚,影响了参赛报名和准备。也有同学反映,由于没有相关经历,科创实验难以开展,需要更细致的培训和指导。徐慧芳老师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对于其他当时无法立刻解决的问题,她也都详细记录在案,将会在下一次活动中向同学作出反馈。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加强了和学生的沟通了解,给学生带去了学业、生活、人生规划上的指导,真正做到在交流讨论中服务学生,做学生的开路者、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