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学工艺教工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志愿服务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38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的要求,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112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艺教工党支部邀请学院安全员张秋明老师带领全系教师开展了本系实验室安全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安全员张秋明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检查的具体内容和要求。随后,他带领全系老师对本系的各个实验室进行检查、查找问题,针对实际问题与实验室负责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和张老师一起安全检查,学做安全员,了解了很多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具体要求,将更有助于平时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到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操作和仪器设备的安全运转,为学科发展提供安全保证。

安全检查后,支部结合实验室实际,以学院拟开展的实验室准入活动为契机,将本系编写的“化学工艺系实验室准入试题”发放给全系老师进行答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和全系教师的安全意识与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