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面向党员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16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学生干部明确时代使命,担当时代重任,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29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以《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面向党员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党课。

杨云峰围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阐明了新时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坚守初心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首先,杨云峰通过介绍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时期的侧重点引出新时期我党努力前进发展的方向与目标。杨云峰提出,不同时期党的领导人通过坚守初心和使命获得努力奋斗源源不断的动力,坚守初心和使命也是取信于民的重要法宝与防腐拒变的压舱石。最后,杨云峰对各位党员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心中揣着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定力,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性锻炼;二是要头上顶着组织,做“顾大局、识大体”的先锋。要有组织观念、大局观念和服从观念。三是要肩上扛着责任,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锋。心中有知位善为的睿智,胸中有知责利民的情怀,身上有知本勤学的拼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