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86

为明确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任务安排,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18日星期五晚上,化工与化学学院在明德楼A801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布置会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本次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张海玲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海玲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委的组织架构,并分享了党员学风建设督导队和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等党建品牌工作,要求大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学校要求,认真开展第十三届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活动。然后,张海玲分别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设置、任务职责、组织生活和教育管理等方面,并对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希望每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都可以做到“心中有数”,要求大家用好每月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党的组织生活参考》,结合学校党委“四学三讲一提升”规范化建设,利用好学院党委的《学生党员日常教育“十个一”工程手册》,抓好党支部的日常学习教育,让支部成员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最后,张海玲详细布置了本学期工作,并希望即将参加的2019年基层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的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可以按照轮训日程安排和要求,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完成规定学习任务,做到“带着问题参加学习,带着成果回到支部”,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