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师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化工与化学学院生物化工师生联合党支部于916日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垃圾分类趣味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共有4支代表队参加,每支队伍由一名教师队长和四名学生组成。

首先,任永硕同学利用精心准备的幻灯片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讲授如何简单快速地区分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知识竞赛部分由必答题抢答题实践题三个环节组成,赛题涉及垃圾分类的原则、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种类等内容,从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具体到垃圾如何投放,从垃圾分类标志到垃圾处理现状,既考察了选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又促进了对垃圾分类的深入理解。竞赛过程中,各队竞争激烈,比分焦灼,最终“X战队”以实践题的完美作答拉开差距夺得了冠军。本次知识竞赛兼具趣味性,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下增长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践行垃圾分类,党员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为带头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