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王宇荣获第六届“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奖”

发布者:曲帝吉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617

为选树表彰青年创业典型,传递弘扬青年奋斗精神,推动形成鼓励、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强化创新理念、增强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团省委组织开展了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按照《关于评选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和个人、青年创业奖的通知》的要求,经逐级推荐、择优遴选,评选出“第六届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奖”10名。我院博士研究生王宇同学获评第六届“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奖”。

据悉,“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奖”每两年表彰一次,是团省委授予我省优秀青年创业者的最高荣誉,表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自主创业、业绩显著、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创业青年楷模。今年,“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奖”共评选10名,高校中仅有我院王宇1名同学获此殊荣。



  

   个人简介:王宇,男,汉族,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读博士,担任无锡龙驰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哈工大无锡新材料研究院研发中心经理,曾发表SCI论文8篇,申请专利19项(授权6项),曾荣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五四奖章”、全国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工信部创新创业特等奖、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荣誉奖项。

20139月,因在氟硅领域具有深入的研究,王宇作为学校第一批选派对象,前往新成立的哈工大无锡新材料研究院进行调研学习。随后,王宇发现国家对高端氟硅的需要量巨大,而该产品研发技术一直以来却被国外公司垄断,极大地限制了中国众多行业的快速发展。为打破技术垄断、突破技术瓶颈,4年来王宇潜心研究、刻苦攻关高端氟硅产品的技术研发和转化工作,成功解决了普通压敏胶无法对惰性材料进行牢固粘接等多项难题,开发出了含氟导电压敏胶、惰性材料粘接的氟硅底胶促进剂、三嵌段氟硅离型涂层和UV自交胶氟硅涂层等一系列高端氟硅产品。

20187月,在学校和哈工大无锡新材料研究院的支持下,王宇带领实验室团队创建了中国首家从事氟素离型剂研发生产的无锡龙驰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打破了美国道康宁和日本信越对高端氟硅产品的技术垄断。公司成立半年内营业收入达到330万元,申请发明专利17项,2019年预计营业收入突破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