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师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533

2019411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工艺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师们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

博物馆分为两部分,分别是《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时期烈士事迹》和《伪满哈尔滨警察厅遗址及罪恶展》。直观的图片、雕塑、实物及影像资料真实地再现了从1931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14年间东北抗日联军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们重新了解和学习了东北抗联建立的历史背景、东北抗联建立过程、冰趟子战斗、克山战斗、艰苦西征、东北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党对抗联的领导、东北抗联精神等。重温了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周保中、赵一曼等一批著名的抗日将领的英雄事迹。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座座塑像,生动呈现出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这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大家深受震撼、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革命理想高于天,要把“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我们作为大学教师,更应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我们的国家正处在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关口,作为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直面矛盾、困难和压力挑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