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委员会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规划和课程思政课题申请动员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756

2019325日,高分子教职工党支部在明德楼C1510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商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今年建设动员和四月份建设规划工作以及申请课程思政课题。

会上,党支部书记姜再兴对工作室四月份的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采取专人负责、多人辅助的方式,力求将工作室建设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有序完成。根据计划安排,四月份工作室的建设工作主要从制度建设、规定活动开展、平台建设和支部活动宣传整理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将从党支部的请假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到本科生培养、科研工作等多方面建立党支部的制度体系,确保工作室的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二是要结合“四学三讲一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按时按点开展规定的相关活动,保证党支部成员的党组织生活,营造优良的支部风尚;三是通过搭建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国防、服务龙江的“四服务”平台,让学生在思想、学习等方面与老师进行有效交流并得到有益之处,联系学校和省委的发展工作,不断发挥“双带头人”工作室的作用,做到全方位、多途径、办实事、高产出、高效率;四是建立健全支部活动宣传平台,并安排专人负责资料整理,为后续工作进展奠定基础,确保支部工作、活动能起到带头、鼓舞作用,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

党支部的发展离不开思想的引导,姜再兴书记鼓励各位老师申请课程思政课题,可采取与相关学院老师合作的方式,开展有深度、有内涵的思政课题研究,为工作室的建设和服务工作提供理论与思想支持,使得工作室每位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师道,立德树人,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