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骨干参观校博物馆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546

为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意识,弘扬工大精神,铭记工大历史,更深层地了解校训的含义,同时加强学生的校园融入感,10月18日中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骨干参观校博物馆和校史馆的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与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博物馆。博物馆开馆后,影响力逐渐扩大,已成为黑龙江省较有影响的高校博物馆。这座奶黄色的古典建筑被称为哈工大的“老土木楼”,见证了哈工大近90多年的风雨历程,它承载着厚重,凝聚着精华,是哈工大历史进程的永恒典藏。哈工大博物馆的陈列展览由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部分构成。在基本陈列部分的参观中,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哈工大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成就。《光荣革命传统》、《知名校友》和《科研成果》等不同主题专题陈列的参观更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自建校之初我校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征,同时较全面解读我校服务国防、志愿航天的理念及多项产学研合作。同时也了解了我校涌现出的一大批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将军、著名工程专家、企业家、党和国家领导人、高校校长(党委书记)等。

在参观的过程中,最让同学们震撼的是美丽壮观的学子林,这是穿越时空的相聚,正是这些一代代优秀的学子,让哈工大精神代代相传。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银灰色留言树下,纷纷写下自己的参观感谢和对哈工大的祝福,纷纷感慨,希望自己能在毕业之时再次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