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17级硕士第三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680

2017710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明德楼C808会议室开展召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均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谷金鑫主持。

支部书记谷金鑫同学首先汇报了支部成员参会情况,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所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接着,支部成员认真开展自评与互评工作,每个党员都公正客观的评价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改善措施。支部党员吴建廷同学以自己参加过的一个会议引入自己对政治理论学习的感受,他表示我们在学习我党的理论知识、经典著作时不要仅仅将其作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若将其与自己的科研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种新的方法和思路。同时,对于生活和科研等方面,他也表示会接受大家监督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并在科研上刻苦钻研以取得一定成果。谷金鑫同学认识到自己工作中有所欠缺的地方,她也表示自己会不断改善,同时生活中会不断加强与其他党员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对于其他党员同学所提到的自己存在的问题,自己会认真对待,今后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们中争取做到模范带头作用。其他党员同学陆续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的正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客观的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

最后,岳书记肯定了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所取的成绩,并对支部建设及今后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提供了建议和指导。岳书记表示我们的支部建设要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平台充分发挥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同时要把支部成员带动起来,发动大家积极性,开展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丰富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让大家参与组织生活中更有获得感。最后岳书记也提到支部党员要凝聚同学、服务同学,在班级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对自己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有了明确了认识,并提出一定的改进措施。今后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在同学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表示会提高自己的主动性、积极性,为支部今后更好的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