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理学—生命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544

426日晚,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党校化工与化学—理学—生命学院分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专题党课在活动中心326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专题党课由正能量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史会来教授主讲

史会来教授以“正确认识新时代的显著特征和丰富内涵”为主题,从新时代为什么是关键的历史时期、新时代的显著特征是什么以及新时代我们该如何实现自我价值三个问题展开论述。史教授首先谈到了自十八大以来我国进入新时代的三个依据是四个自信的提出、经济全面发展和国家软实力日益增强;新时代是关键的历史时期,从世界的角度理解就是这是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关键时期,对于我国来说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是提升综合国力重要的机遇期、窗口期。接下来史教授阐述了新时代的显著特征体现在在经济上中华民族已经达到强盛阶段,在政治上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焕发强大生机,在文化上为世界现代化发展提供了新模式。在这个追求中国梦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课程的最后史教授就新时代我们该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努力进取、不虚度年华,奠定扎实的理论功底,学会学习和思考的方法;二是要敢想敢闯,学会把握时机;三是不要拒绝平庸,平庸才是常态,杰出只占少数,更加不要好高骛远。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学员们对“新时代”这三个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作为当代青年,让我们拥抱新时代,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