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志愿服务活动之三:爱心换位之食堂保洁体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2浏览次数:1796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食堂保洁员的理解,尤其是为了让女保洁员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2009年3月8日,化工学院组织同学在学苑楼进行了爱心换位系列活动之食堂保洁体验活动,获得了食堂阿姨及师生的广泛好评。

    活动当天,同学们分成了两组,分别在午饭和晚饭时间帮阿姨进行了多项保洁工作,其中包括清理桌上残余食物、摆放桌椅、清理地面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在辛苦工作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其间,一些师生及外国友人都热情的与同学们交谈询问,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保洁过后,同学们还与阿姨共进午餐、晚餐,餐桌上不时的传来阵阵笑声,为阿姨们带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获益良多,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阿姨工作的辛苦。并表示作为青年人,应该更多的理解他人,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同时,同学们还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者活动很有必要,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参与到爱心换位活动中来,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同学们向广大师生发起倡议:爱心换位,彼此理解;珍惜他人劳动成果,才有可能被他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