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化工与化学学院前往香和小学开展“彩虹课堂”系列主题课堂活动(二)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38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团队前往哈尔滨市成高子镇的香和小学校,开展了第二次“彩虹课堂”系列主题课堂活动,本次授课的内容是传授尤克里里弹奏技巧,担任此次课堂的讲师为校原声吉他社社长陈倚孝及部员们。

下午2点,志愿者们冒着风雪,乘车近两个小时,终于抵达香和小学。虽然天气恶劣,行程艰难,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满满。经过简单的休整,志愿者们开始了本次主题课堂活动。陈倚孝同学给学生们播放了一段世界著名尤克里里大师James Hill弹奏尤克里里的视频,激发了学生对学习尤克里里的兴趣,之后,陈倚孝详细介绍了尤克里里的调音、辨别四线谱等尤克里里弹奏的基本常识,学生们都跃跃欲试,拿起了手中的尤克里里,其余志愿者也走到学生身边给他们耐心指导。经过一段时间的初步尝试,渐渐地,学生们初步掌握了弹奏技巧,勇敢地走上讲台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临行前,学生们依依不舍地和志愿者们道别,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再次到来的深切期待。

此次系列主题课堂活动得到了哈尔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服务队的队员们经过前期的准备,结合香和小学学生兴趣、学院特色后续还将安排化学知识普及等丰富的授课内容,与该学校的学生们保持长期稳定的联系。